其玉中醫

最新消息

  • 別錯過孩子轉骨黃金時期
  • 2017-01-12

您的孩子是否介於小五到高一的階段呢?快看看男女有別喔!

Q:如何觀察孩子長高的狀況?
A:3-4歲開始至青春期前,每年至少要長高5-6公分,如果一年成長不到4公分,就要請醫師評估孩子的成長狀況。骨骼生長板閉合前,是長高的黃金關鍵時期,爸媽要多加觀察孩子的成長狀況。

Q:幾點睡覺對長高比較有幫助?

 A:盡量早睡早起,減少熬夜,晚上10點至清晨2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階段,最晚應該10點半就寢,睡好睡滿8小時,保持生活的規律。

Q:什麼種類的運動能幫助長高?
A:要有規律的運動,一週五天,每次30分鐘,慢跑、游泳、跳繩、騎腳踏車、打籃球、足球、排球...等,促進骨骼成長。

 

Q:飲食方面的建議有哪些?
A:三餐均衡飲食,除了每天喝牛奶補充鈣質(500cc)增加骨密度、也要補充蛋白質、胺基酸食物喔!( 例如:蛋、豆類、魚、肉類、核果 )


Q:小孩喜歡喝含糖飲料有影響嗎?
A:含糖飲料糖分過高,會抑制生長素喔!小心長不高又增胖了。

 

Q:有什麼需要忌口的嗎?

A:避免冰冷飲料及寒涼類食物:如西瓜、橘子、鳳梨、竹筍,另外燥熱食物、油炸食品、刺激性食物:過酸、過辣...等,以免阻礙孩子成長發育。

Q:服用轉骨方的功效是什麼?
A:其玉中醫為您的孩子打造專屬的轉骨方,調整體質、強健脾胃、鞏固骨本、強化骨骼,為發育打好基礎,幫助孩子成長一臂之力。

 

Q:服用轉骨方最好的時機為何?

A:男生變聲期前後(12~16歲)
   女生初經來前後(11~15歲)

 

Q:什麼情況不適合服用轉骨方?

A:如有感冒、喉嚨發炎、腸胃炎、尿道發炎、急性感染發炎,及女性生理期,都應暫停服用轉骨方。


算算看,您的小孩長多高?

簡易公式
男生=(父身高+母身高+11)/2 ±7.5公分
女生=(父身高+母身高 - 11)/2 ±5.5公分

回上一頁